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盐湖区北城办三社区:集体宣誓告别不文明行为
2019-07-29 08:51:22 来源:运城新闻网

7月23日上午,盐湖区北城办天和社区、石化社区、腾飞盛园社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烟头不落地,运城更美丽”告别不文明行为宣誓签名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小学生及社区帮建共创单位的党员干部等近200人庄严宣誓(下图),并在喷绘布上签名。盐湖区委副书记尚国桦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发出“烟头不落地,运城更美丽”倡议书,倡导烟民不在妇女、儿童、老人面前吸烟;倡议居民争做捡拾烟头的志愿者,提醒、劝导和制止在禁烟场所吸烟、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全体人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右图),并在“告别不文明行为签名活动”的喷绘布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社区党员代表、志愿者等人作表态发言,志愿者丁晋玲表示,她将自觉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引导身边吸烟者做到烟头不落地。活动最后,所有人员在小区悬挂烟头收集桶,开展捡拾烟头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居民养成自觉讲文明的良好习惯。

“以前马路边和小区里没有专门的烟头收集桶,抽烟后总是随手将烟头扔进绿化带或旮旯处,自从全市开展烟头不落地活动以来,感觉全民都行动起来了,我也就不好意思乱扔烟头了。”参加活动的居民姚中师说。(记者 崔萌)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