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救助走失儿童 真情温暖民心
2021-03-12 13:01: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姚云)群众事,无小事。对于群众的每一次求助,运城公安都会尽心尽力解决,用真情善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在一次又一次的暖心救助里书写忠诚。近日,河津公安成功找回两名走失儿童,用真情温暖民心。

  3月3日,河津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高家湾市场发现一走失女童,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因孩子太小,无法提供有效信息,民警遂将女孩带至派出所。之后民警在周围店铺及居民区走访群众寻找信息,同时组织民辅警在微信群渠道发布寻人信息。在民辅警的共同努力下,女童家人看到信息后立即到派出所里接走孩子。

  经了解,女童今年2岁,在幼儿园上学时独自外出,老师发现后及时联系家长全力寻找。看到微信朋友圈信息后,才知道女童被民警带至派出所。女童母亲段某和幼儿园老师分别送来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

  3月8日,河津市公安局接到一群众报警电话称发现一名走失儿童,请民警帮忙找到家人。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发将孩子带到派出所。经过耐心的与男孩沟通,仅能了解到男孩名字,家庭地址在僧楼,其他的信息说不清楚。于是民警在僧楼展开走访,通过多方协调沟通,终于联系到了小男孩的家人,并将孩子送回给其家属。

  次日,男孩家人将一面写有“爱岗敬业寻回爱子、恩重如山万民赞颂”的锦旗送至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