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临猗公安局查处一起散步疫情谣言案件
2020-02-06 17:36: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2月4日,临猗县公安局庙上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网上散布疫情谣言案件,违法行为人受到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当日下午,庙上乡北姚村一陈姓村民,在其所在的50人的微信群里发布“临猗失陷了!嵋阳镇确诊一例”“刚刚乡政府开会传达的”的虚假信息。临猗县公安局获知线索后迅速查明事实,认定陈某的行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的规定,遂对其给予相应的处理。

警方提示: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群众要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在网上蓄意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