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山西13个剧种将亮相昆山 省城观众先“过目”
2020-10-14 09:32:24 来源:太原晚报

     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10月11日晚在江苏省昆山市开幕。我省上党梆子《三关排宴》、沁源秧歌《小二姐梦梦》等13个剧种的优秀剧目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在昆山亮相。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集中展示全国116个剧种和木偶剧、皮影戏的代表性经典作品。从2018年开始,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持续举办3年,让全国348个剧种实现了“大团圆”。
     山西是戏曲大省,被誉为“戏曲的摇篮”,2017年公布的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结果显示,我国共有地方剧种348个,我省的地方剧种为38个,占全国总数的11%,是拥有地方剧种数量最多的省份。2018至2020年,我省本土剧种在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上全部登台展示。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了有力的政策措施振兴戏曲,先后推出了晋剧《于成龙》《孝庄长歌》《上马街》《起凤街》《关公》《泥火情》《名疏记》《向阳花开》《阳光下的红丝带》《河清海晏》《李三的心事》《刘胡兰》《战地黄花》《壮志酬》《滴翠岭》,京剧《长乐未央》《文明太后》,上党梆子《太行娘亲》《郝经》《长江支队》《沁岭花开》《申纪兰》,蒲剧《泪洒相思地》《铁面御史姚天福》《党旗飘飘》《更上层楼》,北路梆子《净土》《平城赋》《我的挠羊汉》,临县道情《吕梁护工》《大河古镇》,上党落子《魏拯民》等一批舞台力作。
     此次,山西13个剧种亮相昆山,为使参演院团做好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的“热身”,参演剧目将于近日在太原进行组台演出,让省城观众提前欣赏和领略三晋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记者陈辛华)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