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泰化杯”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
2019-09-23 09:59: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 刘飞江) 9月22日上午,“泰化杯”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暨吕梁红色马拉松赛在美丽的全国特色小镇——吕梁市离石区信义鸣枪开跑。
       起跑仪式上离石区组织了助兴文艺表演,一首脍炙人口的山西晋北吹打曲目《大得胜》以套曲形式相互连接,唢呐与打击乐紧密配合,粗旷热烈气势磅礴,把古代将士得胜归营,民众夹道欢迎,军民联欢庆祝胜利的热烈场面表现得淋漓尽致;一曲《幸福中国一起走》让我们跟着新时代的节拍,迈着矫健的脚步,踏着幸福的歌声迈步向前;歌伴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展示了吕梁英雄儿女的精神,传承着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暖场压轴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拉开了起跑仪式的帷幕。
       伴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护旗手展撑 “2019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会旗进入会场,振奋人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小镇。
       通过举办这次“薪火传承·健康中国跑”暨吕梁红色马拉松比赛,就是为了传承吕梁红色精神、促进吕梁全域旅游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用体育的方式宣传吕梁,用体育的激情鼓舞吕梁。
       随着“发枪”指令和冲锋号的响起,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选手鱼跃而出,冲出起跑线,奔跑在小镇的柏油马路上,台上的领导和嘉宾们向奔跑的运动员挥手致意,瞬间台上台下浑然一体,人群中有人议论着,这个场面好亲民,好有感染力。 
       比赛起止点分别设在信义镇信义村牌楼和千年风景区,比赛线路沿途两侧群山环抱,绿树成荫,乡村小院错落有致的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这里四季分明、自然物产丰富。
       12.26薪火传承经典跑、8公里迷你马拉松和家庭欢乐跑路是受大众喜爱的项目,这次参赛人数稳居第一,他们之中上有80岁的耄耋老人,下有呀呀学语的2岁儿童,有慢跑的,有步行的,男女老少欢声笑语,成为这条乡间赛道上最有生活情趣的一道道靓丽风景,成为马拉松竞技选手们最可心的陪伴。
       赛事设有4个竞赛项目,其中有4名外籍选手成为赛场上的焦点,两男两女遥遥领先,国内选手不甘示弱、奋勇拼搏,最终,获得薪火传承经典跑女子前三名的是张秀玲,刘思彤、刘恬静;获得薪火传承经典跑男子前三名的是吴昊泽、李雪程、白云云;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前三名的是yanoSarahjemisto, CHEROPJANE、付淋丹;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前三名的是cheruiyot cleop haskiptoo,郑冠宇、李岩;获得轮滑半程马拉松女子前三名的是武俊余、张靖雪、柏姿好;获得轮滑半程马拉松男子前三名的是李小富、陈剑锐、李学成。
       此次赛事以“红色吕梁城、奔跑新时代”为主题的“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在吕梁站比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