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大同市云冈区趣味运动会庆祝丰收节
2019-09-23 10:07:44 来源:山西晚报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9月22日上午,在第二个丰收节到来之际,大同市云冈区上千名农民聚集在口泉乡杨家窑村,以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的形式,载歌载舞庆丰收,有声有色迎佳节,展现出蓬勃的时代气象、火热的生活激情、浓厚的“三农”情怀、多样的农耕文化、光明的振兴图景以及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
       本次活动以“喜迎建国70周年﹒农民共享丰收节”为主题,由大同市云冈区委宣传部、云冈区总工会、云冈区农业农村局、云冈区文化和旅游局、云冈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五部门主办,由该区口泉乡具体承办。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该区的400多名农民参加了“牛羊满圈”“驴行天下”“丰收在望”等十多个趣味运动项目,处处洋溢着秋后丰收的喜悦之情。同时,由口泉乡600多名农民演员,自编自导了形式各样的文艺演出活动。其中口泉乡的锣鼓、地秧歌,以及青年农民的舞蹈以及广场舞的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口泉乡紧紧抓住同煤扩张和塔山园区建设的有利机遇,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交通、地理优势,全面实施“做大园区、做精煤炭、做活商旅、做好民生”的发展战略,以实施经济型为重点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核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快转变增长方式。累计引资约100亿元,新上各类项目24个。其中上亿元的项目有6个,全乡现已初步形成集煤电一体化、化工、建材、乳业、林果业、高岭土开发等多板块、多类型、多产业的经济格局,实现了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农民收入有了很大提高。
      口泉乡党委书记韩光华告诉记者,承办本次趣味运动会,就是为了满足全区农民意愿、丰富农民生活、推进乡村振兴,运动会通过秋收之后与农民共享同乐的形式来提升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以活动来振奋人心、凝聚力量,促和谐发展。(记者 郭斌)(摄影 于宏)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