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2019大同国际马拉松赛昨激情开跑
2019-09-16 11:02:41 来源:大同日报
     2019大同国际马拉松赛昨激情开跑 
   段世杰赵晓春刘振国等为比赛鸣枪
      让古都的风扬起你的发,让奔跑的脚步带你看这座城。9月15日,“美丽中国”2019大同国际马拉松赛在文瀛湖广场开赛,来自世界各地13065名选手在大同秋日宜人的风景中,用激情奔跑感受了这座古都的魅力风情。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市委副书记刘振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境城,副市长尚建军、郭蕾,市政协副主席王德成等为比赛鸣枪开赛。

      2019大同国际马拉松赛升级为国家A类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打造的“中国主题赛事”之一,旨在将生态文化旅游与体育项目整合,在宜人的季节,美丽的城市,让每一位选手“放飞梦想,超越自我”,用脚步与汗水书写大同的魅力人文,用步数丈量大同的幸福生活,用激情演绎大同的精彩华章。相比首届赛事,今年的大同国际马拉松赛新增了全程项目,比赛项目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7公里),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放飞梦想、激情超越、乐跑大同”为口号。

      当日,天还未亮,服务本次马拉松赛事的工作人员已到岗,5时,30辆为参赛选手使用的摆渡车开始运行,医疗救护、安全保卫人员、裁判、志愿者等进入赛场;6时左右,检录工作开始,来自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代表着这座热情好客的城市,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提供优质服务。8时整,随着指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沿路上,啦啦队、表演队、以及围观市民也用加油声、呐喊声为参赛者鼓劲助威,让大家感受大同的热情与好客。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Alfonce Kibiwott Kigen以2小时18分22秒获得全程男子第一名;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hepkurui Nancy以2小时54分32秒获得全程女子第一名。半程男子第一名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Lsaac Kipkorir以1小时08分49秒获得;女子第一名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Flavious Teresa Kwamboka以1小时18分35秒摘得。(陈杰)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