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谢飞将担任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
2019-08-28 09:46:36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谦)8月23日,记者从平遥国际电影展官网了解到,中国电影人谢飞将担任2019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
  谢飞是享誉国际的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也是杰出的电影教育家。作为中国第四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他曾凭《湘女萧萧》《本命年》《香魂女》《黑骏马》等影片,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杰出个人成就“银熊奖”等国内外诸多奖项,更以其对电影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多次获得国内外颁发的终身成就类荣誉。作为电影教育工作者,谢飞自20世纪60年代起历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等职,监制多部青年导演作品,始终活跃在电影界,致力于培养、扶持和发现优秀电影新人。
  据了解,作为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青年导师,谢飞将挑选一部自己的电影在平遥电影展进行特别展映;此外,第三届平遥电影展还将举办谢飞大师班,届时,他将与电影创作者和观众一起探讨青年电影人的成长与培养路径。
(责任编辑:解爱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