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肩负使命,践行责任显担当 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促发展
2023-01-20 16:38: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肩负使命,践行责任显担当

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促发展

——2023年新春献辞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永明)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向集团全体员工及家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报刊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读者、广大客户,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2年是极其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斗新征程的集结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报刊集团按照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2年度“2551”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报刊集团“一四五”发展战略,以“五个一”(围绕一个主要工作、打造一个精品品牌、开展一个有影响力的活动、明确一个数字化转型项目、树立一个发展目标)为工作要求,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2022年,由于疫情影响,报刊行业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凝心聚力,稳基固本,各项工作仍有突破,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楫笃行。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报刊集团党委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这一年,我们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开设专栏、撰写书评、主题演讲、交流心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这一年,我们持续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规范干部选拔和用工审批、强化应收账款追缴和去库存力度、逐步破解“处僵治困”难题。这一年,我们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多次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推动资源整合,逐步打造“专业新闻聚合平台、教育知识服务引领平台、学术(社科)建设平台”三个平台,《山西画报》《政府法制》《老友导报》打造智媒体时代的专业新闻聚合平台和服务品牌;《学习报》《新作文》《小学生拼音报》《教育》《新课程》《中外童话故事》为现代教育服务,以智媒体带动现代教育出版业,打造现代教育服务品牌;《名作欣赏》《当代金融家》《新晋商》《文化产业》《销售与管理》《人人健康》着力打造学术阵地、社科阵地、阅读评论与产业化开放平台;对内尝试三个板块内部整合,对外探索报刊与书店、出版社合作新模式,优化教育出版取得显著成效。这一年,我们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主强辅优,提升出版质量,塑造报刊品牌,线上活动、图书出版等多元产业稳步发展。这一年,我们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打造融媒体矩阵,持续推动“文瀛阅读”等一批转型项目落地。这一年,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报刊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新的一年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路径创新,做到报刊事业持续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推进落实2023年报刊集团重点工作,牢牢把握正确内容导向、规范经营管理,以提升服务为抓手,以拓展业务为方向,多措并举、靶向发力,积极推动报刊集团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晋报刊的明天会更好!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