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省文化市场“暖”起来了
2020-11-13 09:50:54 来源:太原晚报

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前三季度我省规模以上文化产业企业营业收入降幅继续收窄,企业生产经营持续改善,市域文化市场继续回暖。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11个地市中,9个地市降幅继续收窄,好于全省水平的是太原、朔州、运城。

最新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降幅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收窄21.5、4.3个百分点。主要呈现的特点是,中小型企业降幅继续收窄,微型企业降幅近40%;全省规模以上文化制造业、文化批零业、文化服务业三大产业营业收入增速降幅均比上半年收窄;文化核心领域、文化相关领域降幅继续收窄。

省统计局分析称,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宏观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经济逐步恢复,文化消费需求尤其是线下文化娱乐进一步恢复,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活力将不断提升,复苏态势将持续巩固。但受限于我省文化产业以接触式、聚集性线下服务的传统业态为主,在此次疫情中均为受冲击较为严重的行业,如文化旅游业、电影放映业、艺术表演业等,再加上冬季到来,季节性疫情防控可能加强。因此,在文化市场稳步回升的同时,仍需持续助力市场恢复,并紧密关注文化市场的后续发展。(记者贺娟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