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开幕
2020-09-30 09:49:27 来源:山西日报
20200930_51bcc8ba5f7aacbae58cd7b230904c5f.jpg

9月29日,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在清徐尧城机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宣布开幕。记者李联军摄

  9月29日,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在清徐尧城机场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致辞,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开幕式。
  发展通航产业、建设通航强省,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去年以来,我省制定了通用航空业发展规划,成立通航集团公司,开通短途运输航线,举办高水平航展,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为期4天的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将成为推进国际通用航空交流与合作,加快山西产业转型,推动山西实体经济大发展的又一重要机遇。
  金秋时节,三晋如画。太原尧城机场内外,彩旗招展,气氛热烈。五彩斑斓的热气球整装待发,携带标语的无人机敏捷翻飞,色彩鲜艳的动力伞绕场飞舞。在观众的欢呼声与螺旋桨的轰鸣声中,各类参展飞机整齐列队、蓄势待发。开幕式前,参会领导、嘉宾一同巡馆,参观国际通用航空应用展,先后走进山西特色展区、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通航引进成果展区、山西航空产业重大项目成果展区,观看各式航空器、航空电子设备,听取参展厂商介绍,与嘉宾亲切交谈,询问技术创新亮点、产业发展前景等。在静态展区7号机库,参会领导出席通用航空产业落地山西项目签约仪式,共同见证2批15个项目成功签约。楼阳生为“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理事会”揭牌。
  9时50分,楼阳生宣布“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开幕”,现场响起欢腾的礼炮和热烈的掌声。
  受楼阳生委托,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山西是中国通用航空的发源地,发展通航产业历史悠久,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扎实。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扛起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的重大使命,把通航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高点谋划、高位推动,在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市场主体培育、多功能业态开发、航展经济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山西通用航空业呈现“飞起来、热起来、强起来”的良好态势。我们将以此次飞行大会为契机,扎实推进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建设,坚持全省域统筹、全链条发展、全方位改革、全领域开放、全要素保障,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支持,丰富通航业态,着力构建集基础建设、研发制造、销售服务、通航应用、通航会展、人才培养等于一体的通用航空业发展体系,为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增添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希望各位来宾继续关注、支持、参与山西通航产业发展,共创通用航空发展的光明未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元先致辞,对山西举办第二届国际通航大会和山西通航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将继续支持山西做强做大通用航空产业,打响打好山西通用航空品牌。
  开幕式结束后,德国动力之翼特技飞行队、波罗地海蜜蜂特技表演队、山河特技表演队,驾驶特技表演飞机,轮番冲上云霄,时而盘旋上升、时而低空俯冲,时而集合成队、时而扇形散开,巧横滚、翻斤斗,在蓝天上纵笔绘画,在彩云间舞蹈芭蕾,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优美的视觉盛宴。
  本届飞行大会以“建通航示范强省,拓转型发展新空”为主题,按照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打造一流通用航空展会品牌、市场化运作、创新高效务实办展”为原则,设置静态展示版块、飞行表演版块、航空论坛版块、通航赛事版块、公益互动版块、山西特色版块等六大版块,13项主题活动,汇聚全中国30多家的飞机制造厂商,展出各类航空器共约80余架。
  罗清宇、吕岩松、廉毅敏、李悦娥、张复明、贺天才、卢东亮、李晓波、刘兴安出席开幕式,胡玉亭主持开幕式。(记者陈俊琦 张巨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