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动画片《叽哩与咕噜》将在央视首播 填补我省空白
2020-08-27 19:17: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8月27日上午,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太原市并州饭店召开动画片《叽哩与咕噜》开播新闻发布会。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彦威,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伟,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庆斌,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吕建新等领导以及驻并相关文化单位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中央、省、市20余家媒体及资讯平台作现场报道。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讲话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彦威讲话

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伟讲话

       发布会上,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介绍了《叽哩与咕噜》动画片项目基本情况,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叽哩与咕噜》样片。《叽哩与咕噜》总导演董立荣分享了该片的创作过程以及央视播出后的深度推广规划。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出版业务部主任赵学文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绿色故事、写意绘风、中国特色的动漫作品能够培养孩子们强壮的体魄、勇敢的精神、健全的心理、和谐的审美、高尚的灵魂。山西传媒学院对《叽哩与咕噜》动画片给予了人员和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院长李伟指出:《叽哩与咕噜》作为山西制作的动画片能在央视上映,在山西动画创作史上是第一次,这是山西省动漫界、文化界的骄傲。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出版业务部主任赵学文讲话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彦威在讲话中指出:《叽哩与咕噜》动画片能够在央视播出,正是报刊集团开拓创新、转型发展,承担文化企业使命、为社会提供优质文化产品的责任体现,也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重要成果,对于提升产业发展能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胡总表示,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将继续坚守文化阵地,坚持改革创新,策划推进一批更好的产业转型项目,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我省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贡献国有文化企业力量。

《叽哩与咕噜》总导演董立荣分享创作过程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斌主持发布会

 最后,山西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对《叽哩与咕噜》动画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该片填补了省里的空白,是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视动画精品,并表示省局将大力支持各文化企业继续创作好的动画作品。

 会后,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出版业务部赵学文主任、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叽哩与咕噜》总导演董立荣接受了现场采访。

 《叽哩与咕噜》系列动画片项目是在山西出版传媒集团的引领支持、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的全力推动下应运而生。该项目始于2016年10月,由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有与山西乐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制作,单集时长7分钟,目前已制作完成104集。主要面向2至6岁学前儿童,立足于启蒙教育,以社会、语言、科学、健康、艺术五大领域为线索,通过生动幽默的动漫影视表现形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该项目还将开发幼教产品、生活用品、互动游戏、玩具、系列绘本、图书、连载栏目等一系列周边产品。《叽哩与咕噜》系列动画片将于8月30日17:00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