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外事办调研组在忻调研
2020-07-17 10:02:45 来源:山西画报忻州记者站
       山西画报忻州讯(记者 樊文珍 温婧)7月14日至15日,山西省外事办调研组在忻州市调研。山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靳云艳一行深入忻州市涉外企业和县、区了解忻州市外事资源统筹、对外经贸合作和基层外事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忻州市2020年上半年外事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谋划。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委书记、市委外事委副主任朱晓东,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书田一同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忻州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在忻期间,调研组一行对忻州经济开发区涉外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忻州古城保护活化项目、云中河景区生态康养项目、宁武芦芽山等地的杂粮、药茶产业和文旅产业建设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产业对外合作能力、助推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忻州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调研忻州古城保护活化项目

调研忻州古城保护活化项目

       按照调研安排,14日下午,召开了外事工作专题座谈会,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书田主持会议,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委书记、市委外事委副主任朱晓东出席并讲话。忻州市委外办主任、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外事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谋划,市委外事委成员单位围绕各自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

外事工作专题座谈会现场

       靳云艳副会长对忻州市外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忻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事工作,全市外事工作细致扎实,外事为民为企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涉外疫情防控、领事保护安全、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等工作亮点突出,为进一步扩大忻州对外开放夯实了基础。靳云艳表示,通过实地调研看到忻州变化大、发展快、势头强,对忻州有了全新认识。她指出,做好对外工作一要强化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转变发展观念,将外事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合起来,助力忻州转型发展;二要进一步完善对外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友协机构建设;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在全球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厚植友好力量;四要重视民间对外交往,充分发挥市友协在地方对外交往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五要务实推进国际友城建设,精心设计高层出访活动,扩大忻州“朋友圈”;六要加强涉外管理和领事保护工作,做好出国人员行前培训和在忻外籍人员的服务管理;七要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对外工作能力和对外交往水平。靳云艳表示,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外事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各部门齐心协力,忻州的对外开放工作一定会迈上更高、更新的台阶。
调研云中河景区生态康养项目

调研云中河景区生态康养项目

       朱晓东市长对省外事办和省友协一直以来对忻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外事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按照“336”战略布局,聚焦“六新”发展,只争朝夕、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抓项目谋转型,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城市品质不断提升,高新项目产业链不断延伸壮大,忻州的独特区位优势、良好发展态势、对外开放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凸显。外事工作责任重大、使命艰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好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通过做好外事工作凝聚力量、发挥作用、搭建桥梁,讲好忻州故事、传播忻州声音、树立忻州形象,打通对外开放路径,通过做好外事工作引领忻州破题转型发展率先蹚出新路,真正打开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局面。

调研宁武芦芽山杂粮药茶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