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线淬担当 入党践初心
2020-03-31 21:41: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连日来,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领导同志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中事迹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发展为党员,这一行动极大鼓舞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士气,为党员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
       “火线入党”简化的是程序,检验的却是担当与初心。在平时,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否真正具有过硬的担当、是否真正拥有为民服务的初心,很难看得出来。但在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紧急关头,是为了民群众而敢于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还是贪生怕死、畏惧不前、临阵退缩,根据其现实表现很容易看出。
       “火线入党”淬炼过硬担当,意味着得承受起千锤百炼。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抗击疫情的火线是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病毒作斗争的战场,又是淬炼党员干部的过硬担当的“熔炉”。是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选择了“火线”入党,就意味着承受更多,就需要拥有过硬的担当。“火线”入党员的同志们应在抗疫一线上进一步淬炼自己的担当,勇于克服重重困难,善于处理复杂矛盾,敢于扛起责任使命,要用火线的突出表现,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火线入党”践行为民初心,意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每位党员无论职位高低都必须始终牢记。“火线入党”的每位党员虽然入党程序简化,但宗旨意识要必须树牢,要非常清醒的认识到“火线”入了党,就要始终人民群众放在首位,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在战疫一线上要加倍努力地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在人民群众需要的紧急时候挺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火线”上入党的同志,展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这样的党员充实到党员队伍,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必然要求,希望他们在“火线”中淬炼过硬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而不懈努力!(李文康)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