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驰援湖北 大爱无疆】山西1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抗击疫情一线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0-02-13 11:20:16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仙桃电(记者袁兆辉 通讯员王军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2日上午,山西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潜江组队员吴玉枝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据了解,经山西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同意,山西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决定,吸收尹雪梅、吴玉枝、秦睿君、高海霞、张继红、靳鹏霞、张赟、弓晓宇、王海婷、巩妮、牛晋艳、丁丽丽等12名同志为山西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第一批预备党员。
  山西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晓清介绍,在1月26日出发当日,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到达驻地后,临时党支部分别组建仙桃、潜江、天门临时党小组,任命党小组组长,召开临时党支部支委会,确保援助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都有党员走在前面,冲在前列。连日来,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医疗队全体队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湖北仙桃、潜江、天门等三地抗击疫情防控战斗当中。
  在实际工作中,几名新入党的同志分别在仙桃、天门和潜江三地,积极为援助医院提供医疗诊治和技术指导。针对收治患者以病情较重的疑似和确诊患者为主的现实状况,在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他们积极协助当地配合开展医疗救治、危重病例会诊、专业护理、人员培训等工作,协助制定各项防护规范,促进了当地各医院院感防护体系建设,受到患者和当地医护人员的称赞。

(责任编辑:翟晓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