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文化引领 聚力转型 展示阳泉新形象
2019-12-12 10:20: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12月10日,历时6天的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以“文化引领,聚力转型”为主题的阳泉展区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阳泉展区分为6大区域,3个功能区,通过精品陈列、视频播放、现场手工制作、演示等形式对阳泉文化进行全方位展示。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打造中共创建第一城品牌。展区设计提炼红色为主色彩,寓意阳泉红色之城。产品中融入“中共创建第一城”内容,体现阳泉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品牌的力度和举措。二是构筑“北方陶都”格局。近年来,阳泉致力于打造“北方陶都”地理标志性产业品牌,重点发展紫砂、刻花瓷、平定砂器。这次参展企业中,陶瓷类企业占到三分之一。三是探索多元融合新路。在参展企业里,包含有文化+创意类、文化+科技类、文旅融合类的企业,有许多创意新颖、科技含量高、受到群众和市场欢迎的文创产品。

展会期间,阳泉市以5+1+1+N为内容,全方位进行活动展示。“5”是落实签约项目5个,两个“1”是举办陶瓷论坛1场、专题文艺演出1场。“N”是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推介阳泉,印制了宣传手册,制作了专题宣传片,并在阳泉展区的小舞台每天进行若干次文化产业项目展示和文艺表演。(贺佳惠)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