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山西文博会长治展区四大特点引人注目
2019-12-11 19:07: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高冰清)为期六天的文博会,就要结束了,但精彩纷呈、欢歌载舞的展厅以及文化汇演活动,还存在脑海中,鲜活令人不能忘怀。长治展厅便以四大特色,引人注意。
长治展厅紧扣省文博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在展馆设计上,综合长治多种文化元素,突出太行老区的地域特色,展馆整体造型以太行山山脉为灵感,曲线型、立体式设计,采用红、白、蓝三种色调,力求简洁庄重。
       在展厅布局上,长治将展馆划分为“三个展区”,分别是文化精品展示区、文艺节目展演区、传统工艺展销区,三个展区互为一体,各有侧重,既能满足专业观众的欣赏需求,又能满足普通市民的购买需要。
       在特色与亮点上,以“太行人家,诗画长治”为主题,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元素,重点展示我市的太行泥塑、八义彩陶和长治堆锦等三种“主打”文创产品。太行泥塑是长治著名泥塑大师岳丙寅为本届文博会精心创作;长治“八义彩陶”是中国瓷器历史上第一次将色彩运用在陶艺,被称之为世界彩色瓷器的“鼻祖”;堆锦有“立体国画”的美誉,多次在国内外获奖。
       在参展企业选定上,通过精心筛选,来自长治本土30余家100余种文化产品参展。在这些企业中,既有文化旅游景区的代表,也有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还有动漫影视等新型文化企业,力争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场来自太行山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