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雄土地,魅力吕梁”
2019-12-11 18:43: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高冰清)本届文博会是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举办的两年一届的山西文化盛会,吕梁更是以弘扬吕梁精神,加快脱贫攻坚为引领,为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吕梁篇章,确定本届吕梁展区的参展主题为“英雄土地,魅力吕梁”。
       展厅设计从整体层面突出吕梁的山水文化元素,即吕梁山和黄河两大文化元素,通过非遗展品、美术工艺品及文化创意产品,展现吕梁文化产业的发展成就,通过品牌景区、重点旅游线路及景区景点图片灯箱展现吕梁文旅融合的光明前景,通过宣传片、宣传册及现场展演等形式吸引客商关注吕梁的文化魅力,发现吕梁、爱上吕梁、投资吕梁,为吕梁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吕梁在往届文化产品的基础上,今年将突出互动性及创新性展示,通过展示将塑造推广一个新的IP,目前还没有一个响亮名字,但在此基础上已经设计了两款创意产品,期待通过本次文博会能让他成长为一个有吸引力的网红形象。
       本届文博会吕梁参展企业和展品主要包括山西丽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的八段锦长卷和陶瓷人偶、吕梁市离石区金卓艺烙画工作室提供的木板烙画、山西三皇圣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孝义皮影,汾阳市汾阳市愚朴工坊、文水县晋葫芦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和则天故里乐龙葫芦专业合作社提供的葫芦工艺品,交口县广源山核桃工艺品专业合作社和山西鸿源名木有限公司提供的根雕及山核桃工艺品,吕梁龙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的玉雕、交城县永德盛金属工艺品有限公司提供的银器、山西心言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木梳,交城县旺英堆绫艺术制作有限公司提供的堆绫,交口县雅汇丝绣合作社和兴县刘氏刺绣提供的刺绣工艺品,以及交城的琉璃咯嘣、陶瓷,孝义的砂器,柳林的木板年画等非遗展品。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