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情系教育 倾情老区|团中央、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向岚县育才学校赠送图书
2019-10-29 14:41:55 来源:画说忻州

       山西画报岚县讯(记者 樊文珍 樊晶璟 朱彦泽)10月28日上午,共青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范堆相、梁范栋、樊积旺、刘潇骁、苗葳等领导带着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谊,风尘仆仆来到岚县育才学校,向该校捐赠了总价300多万元的图书。受到当地领导、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岚县地处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曾是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4月,岚县如期脱贫“摘帽”。同时,岚县也是革命老区,作为八路军一二〇师司令部所在地,为抗战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范堆相讲话

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梁范栋讲话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樊积旺出席赠书仪式

中共岚县县委书记高奇英出席赠书仪式

吕梁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阎巨海讲话

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刘潇骁主任出席赠书仪式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主任苗葳出席赠书仪式

共青团吕梁市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王海峰出席讲话

中共岚县县委副书记燕明星主持赠书仪式

岚县县委书记高奇英表示,教育是“斩断”贫穷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将图书送到学生身边,为岚县的教育扶贫助力,很有意义。

赠书仪式

互赠锦旗

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梁范栋表示,此次向育才学校捐赠图书既是基金会以智力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的图书捐赠活动反哺革命老区的深入探索与实践,同时也希望以点带面,面向吕梁市开展图书捐赠活动,为老区教育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岚县育才学校校长范亮贵讲话

岚县育才学校学生代表讲话

热烈鼓掌

“教育扶贫是各项扶贫措施中非常重要和根本的一项,国民的受教育水平和文化程度,直接关系到其就业创业及发展。”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范堆相说,此次协调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岚县育才学校捐赠图书,就是要继续为老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助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媒体聚焦

朝气蓬勃

人才济济

阵荣整齐

此次捐赠图书均是校方按照需要挑选,主要为科学教育、课外阅读、作文等方面的图书。校方代表高剑说,对学生而言,除了学校的必修课,课外教育同样重要。希望这些图书可以成为学生的精神食粮,通过图书丰富知识,接触到课本以外的世界。后续会配备相应的图书馆,为学生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

希望之星

希望之星

希望之星

规模宏大的赠书仪式现场

部分图书

此次对育才学校图书捐赠提供支持的“书海工程”是目前国内募集图书最多、捐赠数额最大、社会影响面最广的图书捐赠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全国有近500家出版发行单位捐赠图书超过30亿码洋,品种60余万个;受助地区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4万多家单位,包括大、中、小学图书馆、乡镇图书馆、农家书屋、青年书屋、社区书屋、军队图书室等。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学校外景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