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省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有了统一规范
2019-10-28 15:41:30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国媛 通讯员李泽晖)记者10月25日从省地震局获悉,我省日前出台了《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规范》,为实现不同级别的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的互联互通打下坚实基础。
  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是健全地震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太原市、晋中市、忻州市、大同市陆续建立了本区域的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2018年,万荣县建立了全省第一个县级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这些技术系统的上线运行,大大提高了市县地震应急响应的能力,但由于没有统一的建设标准,建成的省、市、县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由于平台差异,数据、信息难以有效共享,各系统间兼容性不强,制约和影响了地震应急响应乃至抗震救灾组织指挥效能。
  今后,我省市级、县级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也会陆续建设运行,统一建设标准为实现我省不同级别的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的互联互通打下坚实的基础,进而为实现全省地震应急指挥“一张图”发挥实效。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