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能源革命展开幕 中外嘉宾出席并共同观摩
2019-10-23 10:32:16 来源:山西日报
捷克前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等共同参观二〇一九能源革命展。记者李联军摄

       10月22日,2019能源革命展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参加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出席并共同观摩。捷克前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等共同参观。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展馆内嘉宾云集、气氛热烈。上午8时30分,展览正式开幕。嘉宾们穿越人类四次能源革命历史长廊,先后参观“清洁低碳、全球趋势”“能源革命、中国方案”“领袖嘱托、山西使命”以及能源企业等展区,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沙盘模型、互动飞屏、环幕影院等,了解全球能源发展新趋势,主要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能源科技创新进展,我国能源革命重大举措、丰硕成果,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探索实践、规划愿景,展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美好未来。能源革命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业态、新模式,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大家看到,我国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稳居世界第一,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青海连续15日全清洁能源供电世界纪录,中国首个百兆瓦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世界级电网创新工程苏通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GIL综合管廊工程,煤层气、页岩气、致密气“三气”共采山西模式,钙钛矿光伏实验室效率10年增6倍,氢能源汽车一次加满氢只需3-4分钟、续航里程可达650公里,融合现代电网技术与信息技术的智慧电网,山西“先采气后采煤、采煤采气一体化”煤层气开发利用模式,山西近3年以2.2%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年均6.1%的经济增长……一个个成功的案例、一组组鲜活的数据,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给参观嘉宾留下深刻印象。嘉宾们认真听取介绍,进行探讨交流,大家表示,能源革命展体现了全球视野,理念新、规模大、层次高,通过观摩进一步感受到全球新一轮能源革命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中国在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显著成就和责任担当,看到了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有益探索和优势潜力,希望以此次论坛和展会为契机,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科技部副部长王曦、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省领导廉毅敏、王一新、贺天才、谢红出席,有关国家政要、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院士专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兄弟省(区、市)政府、能源央企负责人等参加。

       此次能源革命展与低碳发展论坛同步举办。展区面积2万平方米,分为主题展区、企业展区,围绕“全球趋势、中国方案、山西使命”展陈主线,汇集全球顶尖能源企业,集中展示能源革命高端产品、前沿技术、示范项目、解决方案等。(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贺佳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