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第二届环保书画交流峰会在并举行
2019-10-22 17:54: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高冰清 高艳艳)“天地万物之变动,可喜可愕,一寓于书”。书画艺术之魅力,源于生活,始之自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倡导推行绿色环保消费理念,领略艺术风采,参与环保行动,势在必行!第二届山西环保书画交流峰会10月22日在太原万狮京华大酒店举行。
       本次峰会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山西省介休市人民政府、晋中市生态环境局介休分局、消费日报驻山西记者站主办,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三晋易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山西省环境文化促进会协办。
       峰会以“传播绿色文明,参与环保行动”为主题,集结政府官员、环保专家、书画艺术家、企业人士、环保积极分子等各界人士,旨在宣传和提倡生活中各种节能减排的方法,增强全民的环保意识,并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养成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会上,消费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国家一级导演李振中,介休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齐宏亮,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凤斌,著名书法家、原环境保护部办公厅主任阚宝光,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主任王新力,介休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晋中市生态环境局介休分局局长马骏,著名书法家、中国扶贫书画院院长褚栓海分别致辞。
 
       李振中致辞中表示:弘扬绿色文明,倡导绿色观念,已经成为一项需要全人类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希望通过这场高雅的文化艺术盛会,向广大公众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理念,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和爱护环境、爱护生态的自觉性。消费日报社作为新闻媒体,应当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国家的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峰会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进行了环保宣誓仪式。“我愿地球生命繁荣灿烂,我愿天地万物生生不息,我愿青山绿水永驻世间,我愿人类社会持续发展,我们自愿作为环保的使者,用我们的力量、才智和爱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还河流以清澈,还山川以绿色,同在蓝天下,保护大自然!”短短几句话的宣誓,洋溢着大家对绿色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承诺践行!
       峰会上,还举行了气势宏大的千人签名活动,特邀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以环保、正能量、公益、社会责任为主题书写出一幅幅传播绿色文明,参与环保行动的壮丽画卷。同时,现场进行环保书画作品展览,更有专业人士进行作品鉴赏解说,激发参与者对艺术的崇尚和对环保行动的支持。
      本次活动借助媒体对污染治理案例、生态发展和保护成果等多视角多形式的展示,彰显介休市人民政府和生态环境局介休分局严守生态环境底线、扎实稳固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心,以及安泰集团以环境保护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打造出山西省环保宣传的“绿色窗口”。同时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生态环保理念的重要性,增强群众爱护环境、爱护生态的自觉性,倡导全民环保,共筑生态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