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委中心组举行第14次学习会 骆惠宁主持
2019-10-09 09:35:14 来源:山西日报
       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中央近期颁发的13部党内法规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

       10月8日,省委中心组举行今年第14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中央近期颁发的13部党内法规。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
  骆惠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70年创造的人间奇迹、新征程上的大政方针,言简意赅、高屋建瓴,铿锵有力、凝聚人心。讲话强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讲话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习以后深感有底气、有信心、有力量。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要深刻领会7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全面把握在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重大要求,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
  骆惠宁指出,9月16日至22日,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发挥信息化对转型发展的驱动作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持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
  骆惠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制定和修订了一批重要党内法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已经立起。近年来,我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党内法规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他指出,学习践行党章党规,是共产党人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是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履职尽责的制度保障。要进一步在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培训上下功夫,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规意识,做到党内法规入心入脑。要自觉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规范各级党组织的活动和党员行为,保证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加强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提高依规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