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阎师高徒”走进太谷二中启航学校 慰问演出在太谷举行
2019-08-21 17:06: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 姚林 侯计林)2019年8月20日晚7时30分,由司麦澳(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阎师高徒”走进山西太谷二中启航学校文艺慰问演出在太谷二中启航学校举行。演出以“饮水思源,筑梦启航” 主题, 太谷二中启航学校四千名师生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慰问演出。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陈寒柏、王敏、著名口技表演艺术家李进军、著名主持人任鲁豫、任菲等国家和省市文艺界精英出席活动。
       文艺慰问演出开场歌曲为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硕士研究生、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董小涵演唱的《我的祖国》。演唱深情大气,充满艺术的感染力。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陈寒柏、王敏是特邀嘉宾,他们的相声《欢歌笑语》,立足启航实际,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夸张的肢体动作,完美的互动交流,轻松自然的舞台风格,积极昂扬的精神内核,深刻感染了启航师生,不断引发现场观众的欢声笑语。
       徐海霞是山西孝义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她的一曲哈萨克族民歌《玛依拉变奏曲》,温情似水,宽广如海,甜美如诗,用幸福的主题和悠扬的曲调,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著名口技表演艺术家李进军的《欢庆锣鼓》,既有贴近百姓生活的锣鼓和鞭炮声,也有规模宏大、场面壮观的国庆阅兵仪式。他模拟的直升飞机、战斗机、不同时期的火车,由于声音逼真,内容丰富,引得同学们高声喝彩。李老师品德高尚,技艺高超,展现了一位真正艺术家的风范。
       李进军先后师从于刘文志、刘化吉、赵连甲等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形成了惟妙惟肖、幽默诙谐的艺术风格。每年积极下部队慰问,为地方进行演出,达百余场次。李进军多次参加国家的重大外事演出任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军委领导及美国、俄罗斯、秘鲁、南非等外国来宾演出,受到一致好评。苏文是陕西省十大民歌手,2016年安徽卫视(中国农歌会)全国总冠军,2019年1月,在央视《星光大道》2018年度总决赛第五场分赛夺得分赛冠军,成为“星光大家族”中的一员。他的一曲民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把黄河文明的深邃和博大,展现得淋漓尽致。他的歌声把生活诠释得透彻,舒服,空灵,真实,感人。他的演唱代表了中国文化的力量,准确地传承着、表达着中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硕士研究生胡琳、梁文静、杨雅雯表演的是女生三重唱《小河流水》和《我和我的祖国》。傲日其愣是蒙古族歌手、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7年度总冠军。他表演的男声独唱《故乡的云》充满艺术的张力和现场的爆发力,款款深情,感人至深,真挚诚恳,催人泪下,激发了每一个漂泊异乡者对故乡的无尽思念。

       现场的师生,随着悠扬的旋律,全部陷入深思。杂技舞蹈《肩上芭蕾》由特邀嘉宾、青年杂技演员孙艺娜和周杰表演。优雅与惊险,美丽与高贵,协作与信赖,相互交织在一起。真的是站在肩膀上跳芭蕾,动作编排难度很高,引得大家惊呼声不断。他们配合默契,技艺高超,与背景音乐《梁祝》配合得天衣无缝。他们的表演在现场声光电的配合下,显得意境空灵,超凡脱俗,是芭蕾舞艺术与现代杂技融合的绝佳范本。中国煤矿铁路文工团青年女高音张夏悦的女生独唱《燕子》,是哈萨克族民歌,曲调非常优美,声音非常好听。歌曲内容是哈萨克族青年对姑娘的爱恋和赞美。“你的心情愉快亲切又活泼,你的微笑好像星星在闪烁,啊........ 眉毛弯弯眼睛亮,脖子盈盈头发长,是我的姑娘燕子啊。”歌词泼辣大胆,曲调有“寸寸柔肠,盈盈粉泪”之感,能提升人的艺术感受力,也能净化人的心灵。张其萍是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她表演的女声独唱《思源》特别动人。
       著名歌手刘大成的男声独唱《高兴》,歌词朴素自然,淳厚亲民,向上向善,代表着普通民众对当下生活的满足和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盼。人情味很浓,主题特别好。著名歌手乌兰图雅被誉为蒙古族之花,刚刚获得2019德艺双馨公益人物奖 。她演唱的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被选为中宣部“中国梦”歌曲 。今天,她演唱了两首歌《送你一首吉祥的歌》《站在草原望北京》。师生精神振奋,现场火爆异常。
       文艺慰问演出压轴上场的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他独唱了三首歌曲《强军战歌》《母亲》《一二三四歌》。最后他和“阎师高徒”全体学员合唱《小白杨》把文艺慰问演出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太谷二中启航学校是山西民办教育的一颗新星,学校成立于2015年,是一所全日制民办普通高中,与山西省示范高中太谷二中一脉相承,互助互伴,合作共赢,共同构建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在2019年高考中他们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二本B类以上达线606人艺术类达线162人 ,理科最高分赵一洁同学631分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文科最高分常书杰同学623分,勇夺晋中市文科状元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太谷二中启航学校,在太谷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晋中乃至山西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邢如瑞是爱德星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太谷二中启航学校董事长。她热衷人民的教育工作,她倡导与人为善,用高端宽广的国际视野、德财智聚全的厚重人脉,打造太谷二中启航学校。
       太谷二中启航学校以农村教育为根本,以海峡两岸中小学文化教育交流为平台,以国标国学课程为基础,以西方快乐教育为起点,以形意拳、足球、高尔夫球等中西文化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底线性、目标性、进取性意识。学校聘请全国知名校长,掌舵学校多元发展、特色发展、个性发展、内涵发展;聘任全国各学科特级教师、学科专家驱动学科教学创新,探究课改之方,深研育人之道,创建师生发展评价体系,促进师生的教养、素养、涵养的有效提升,为构筑强国梦提供各级各类人才之源,为国防强大、军民通航空发展、科艺体兴盛、中外文化交流,搭建梦想起航的大舞台,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的现代公民。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