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情系山城·丹青筑梦”书画作品邀请展在阳泉展览馆盛大开展
2019-11-10 15:05: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11月8日上午,由中共阳泉市委办公室、中共阳泉市委宣传部主办,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阳泉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情系山城·丹青筑梦”书画作品邀请展在阳泉展览馆举行开展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铁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君,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立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式清,市文联主席侯讵望,参展的20余位阳泉籍在外艺术家,以及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铁梅

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立君
      开展仪式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铁梅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立君致欢迎词。张立君副主席简要介绍了本次书画作品邀请展筹备情况,对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阳泉文化发展的在外游子、广大艺术家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感谢。
      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画院副院长任晓军先生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任晓军老师首先感谢了市委市政府对阳泉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视,正是受到山城人文历史的滋养熏陶,才能从这里走出一批批阳泉美术书法创作人才,他们带着充满厚重情感和文化情怀创作的百余件艺术作品,将作为展示汇报回馈给家乡人民。

市政府副市长李君
      市政府副市长李君作讲话。李君副市长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阳泉籍在外书画艺术家用艺术创作和艺术成就回报家乡表示欢迎和感谢,在阳泉市“贴心行动”搭起联系桥、暖心纽带的基础上,希望阳泉籍在外艺术家用自身艺术成就,做好阳泉的代言人,塑造出阳泉人的美好形象。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宣布展览开幕。市领导与参展的阳泉籍在外艺术家、观众一同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特邀阳泉籍在外工作人士和外来创业就业人士20余名艺术家参展。主办方得到在外画家和来阳泉创业的画家的关心、支持和厚爱,最终参展书画作品有百余幅。这些作者长期在外工作生活,有曾担任过领导工作的业余爱好者,也有长期致力于美术教育和创作的专业画家。他们虽然长期生活工作在不同的省市,但无时不在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参展作品有国画、版画、油画、水彩、书法等,给阳泉的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本次展览自11月7日至13日在阳泉展览馆展出。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