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60多个孩子暑期登台演出 说唱“童心向祖国”
2019-08-02 08:38: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7月31日,阳泉市北冰洋大酒店14层的会场内迎来60多个孩子,最小的4周岁,最大的14周岁,他们盛装出演,想趁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说唱他们心中的梦想。这些孩子们均来自阳泉俏嘴巴培训机构,由中国煤矿文联朗诵协会理事、中国煤矿文联、阳泉矿区朗诵曲艺小品协会秘书长陈菲编导演出。


       当天下午2点,孩子们就在家长的陪同下到了会场,经过老师们为孩子精心化妆和服饰搭配,孩子们各个都像小明星。演出开始后,所有孩子们轮流登台表演他们的口才基本功,流利清晰的吐字说辞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当天演出的节目包括古诗词和儿歌诵读、成语故事情景剧表演、绕口令串串烧、配音秀、名家赏析等,孩子们在台上表现的很出色,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建设美好的祝福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艰辛历程的感悟,台上几分钟出色的表演都是孩子们台下默默的努力结果。
       陈菲老师介绍说,今年特别举办“童心向祖国”汇报演出,就是想让孩子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日之际为祖国献上心中的祝福。这次演出的其中一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提到祖国70年来经历的风雨历程,孩子们要心系祖国,将来为国争光。而《保护地球妈妈》的节目则是提醒孩子们从小就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结合我市现在的创卫工作编排的。还有感恩、梦想类的节目《报花灯》《名家作品赏析》《百年老校介绍》,让孩子们感恩父母和家人,知道学习是改变命运、报效祖国的条件,引导孩子们好好学习,从小立志,扎实基本功,做新时代少年,不忘传承中华美德。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