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红薯变身网红美食——平定县“第四届半沟红薯文化节”暨“农副产品秀”火爆来袭
2019-11-10 16:51:4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平定县“第四届半沟红薯文化节”暨“农副产品秀”于11月10日在阳泉市北山公园广场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中共平定县委宣传部、总工会、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共巨城镇委员会、巨城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半沟联村党委、半沟村村委会承办,阳泉商联商学院协办。
       阳泉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巩成,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兵,政协副主席、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市政协副主席史友松,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史玉宝,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俊堂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卿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表示2018年半沟村被定为省级有机旱作农业示范片。2019年半沟村被评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下一步,将继续突出优势特色,拓展功能,延长红薯产业链条,带领乡亲致富,带动群众增收。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了增强“半沟”红薯的知名度,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平定农业品牌,扩大平定特色农业的对外开放、交流与合作,从而切实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定县农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平定半沟红薯文化节的基础上,今年平定县“第四届半沟红薯文化节”暨“农副产品秀”进一步提升了平定特色农业的知名度与竞争力,多方位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和贸易,助推平定县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来自平定县10个乡镇的34家单位进行参展,其中参展产品有红薯,红薯面粉、红薯压饼、红薯馒头等红薯制品,还有蜂蜜、火锅料、葫芦工艺品、根雕、砂锅等特色农副产品和工艺品。

       活动上除了各单位的农副产品展销外,还有歌舞,情景剧等一系列文艺表演,现场更有同步网络直播、网红直播推介等环节带动网销,助推半沟红薯的网络知名度,让小红薯具有大“流量”。
       在市、县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半沟村发挥资源优势,创响乡土品牌,种植红薯已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全国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