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阳泉市召开“月圆中秋·情聚山城”二〇一九年“贴心行动”座谈会
2019-09-14 17:26:37 来源:阳泉日报
      一年逢好夜,万里见明时。9月12日,阳泉市召开“月圆中秋·情聚山城”2019年“贴心行动”座谈会,邀请部分外来创业就业人士和阳泉籍在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谋发展,合力绘就“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新画卷。

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卫东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在浓浓的乡音、乡情中展开,现场气氛诚挚热烈。与会人员观看了阳泉经济转型发展专题片,56名应邀参加座谈会的外来创业就业人士和阳泉籍在外人士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继红代表大家宣读了《倡议书》。每一次发言都流露出挥之不去的浓浓乡情和发自肺腑的真挚情感,都体现了关心支持阳泉发展的拳拳之心。

关建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情系阳泉、关心支持阳泉发展的广大外来创业就业人士和阳泉籍在外人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关建勋指出,阳泉是个好地方,有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有开放包容的群众基础,阳泉人才辈出、气候宜人,是一方不断创造奇迹的热土。这些年来,在大家的关心关注下,阳泉经济实力稳步提升,转型发展势头强劲,能源革命成效明显,改革创新活力迸发,对外开放提质加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每一个新老阳泉人努力付出的结果。阳泉大有希望,虽然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瓶颈期,但国家高度重视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我们应该登高望远、融入大势,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找准发展定位。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三大目标”,按照“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总体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打造新老阳泉人共建共享的宜居宜业福地、创业创新高地和投资发展宝地。

关建勋强调,阳泉的转型崛起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正处在“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关键期的阳泉,发展机遇多、政策环境优,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大家,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能成就大家。希望大家永葆追梦之心,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希望大家永葆奋斗之心,始终把握发展大势、走在时代前列,始终保持一颗澎湃进取的心,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事业做大、做强、做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立时代潮头;希望大家永葆赤子之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为阳泉的转型发展建言献策、鼓劲出力,合力讲好阳泉故事,共同发出阳泉声音,一起展示阳泉形象。

关建勋最后强调,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延伸拓展“贴心行动”的广度和深度,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大家的发展,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透明开放的市场环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稳定良好的信用环境和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阳泉这座城市更加大气、开放、包容、多元,让大家在阳泉发展更加顺心、安心、舒心、放心,进一步凝聚起热爱阳泉、心系阳泉、发展阳泉的强大合力。

雷健坤在致辞中说,天南地北阳泉人,共话中秋一家亲。无论是来我市投资兴业、安家立户的“新阳泉人”,还是在外拼搏、情牵故乡的阳泉儿女,都一直关注关心阳泉的发展与变化。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发展好、建设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更离不开大家的奉献。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阳泉的发展充满活力,阳泉人的生活更加幸福。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阳泉推动“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奋进之年。在祖国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新时代,阳泉高质量转型发展也翻开了新的篇章。阳泉有难得的政策机遇、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有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立足新形势新任务,着眼新使命新征程,需要社会各界聚焦聚力、同心同行,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希望全市广大外来创业就业人士和阳泉籍在外人士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阳泉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进“我是阳泉人,阳泉是我家”的广泛共识,积极投身阳泉的改革发展事业,与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道,共担使命、共创辉煌、共享成果,共筑阳泉转型崛起的稳固基石,推动阳泉再铸辉煌、再谱华章!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