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情系残友 大爱无疆” 阳泉市首届精神残障运动会开幕
2019-09-10 10:34: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9月7日下午,由阳泉友爱医院主办,阳泉综合广播电台FM102.7,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平定县残疾人联合会,阳泉市友爱敬老服务指导中心,古州翰林书院,平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南山抗癌俱乐部,阳泉日报社协办,主题为“喜迎新中国70华诞 运动有我 书香有我”的精神残障运动会在友爱医院精神科院内拉开帷幕。
      阳泉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全生,阳泉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史向中,阳泉市残疾人联合会李文俊科长,平定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田来魁,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系樊卫生主任,南山抗癌俱乐部郑玉洁主任 、王国齐副主任,阳泉友爱医院理事长梅学良,阳泉友爱医院李有全院长,阳泉友爱医院梁俊平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精神残障运动会旨在积极响应山西省残疾人联合会2019(20)文件,《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的通知》,将在在阳泉地区首次举办精神残障运动会,为期两天的运动会展演项目有保龄球、乒乓球、羽毛球、三人篮球、拔河、舞蹈、象棋、独唱、诗歌朗诵、合唱、书画展演、器乐表演。竞赛项目有乒乓球、羽毛球、三人篮球等,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来自友爱医院精神科住院患者及社会残疾人团体、个人大约90名参加项目角逐。
      阳泉友爱医院院长李有权介绍说,“作为这次精神残障运动会的主办方,友爱医院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山西省残疾人联合会文件要求,进一步营造关注智力残疾人,关心支持特奥运动的良好氛围,依托友爱医院精神科资源,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适合精神残障患者的运动项目来办好这次运动会,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关心、关爱残疾人成为一项永远的事业”。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