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王铁梅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调研督导
2019-09-07 17:48:54 来源:阳泉日报
      9月5日,阳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梅带领市委组织部、市水务局、市交通局、市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平定县东回镇大东岔村,就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王铁梅一行来到该村今年建成投产的小加工厂,现场查看产品制作和包装过程,详细了解原料供应、产品销路、市场前景等情况。随后,王铁梅与市、县、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村支“两委”进行座谈交流。

王铁梅首先给大家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村支“两委”尽快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贯彻。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把“三基建设”和村级治理新体系建设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立足第一产业发展有机旱作,壮大第二产业做强加工业,优化第三产业推进文旅融合,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挖掘自身优势、用足产业政策,培育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拓展农民增收的渠道和途径。要进一步加大农村人才的培养和柔性引才力度,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既要把“贴心行动”延伸到乡村,积极调动乡村能人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又要组织村民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民素质,为推动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立足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抓手,倡导志愿服务新风尚,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推动乡村振兴。(郑晓丹)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