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18 16:50: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10月17日下午,阳泉中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华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介绍各自主持课题进展情况,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主席张继礼到会指导。   
陈明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梳理总结各调研组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情况,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法院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随后,院领导依次介绍各自课题的调研思路、主要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果。

      张继礼对阳泉中院的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阳泉中院调研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方案中紧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等八个围绕要求,调研课题接地气并取得显著成效。调研活动的开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调调研成果的转化,切实着眼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他提出三条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充当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排头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担当作为。二要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学习要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聚焦主题教育主线,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心理认同,推动筑魂扎根。三要进一步以问题和实践为导向。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尽快解决问题,加强专项整治,充分发挥集体人格的优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明华表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指导组三个进一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注重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在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中,阳泉中院将高度重视专项整治、五个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和三服务相融合,用鲜活的实例给大家一个感性的认识。要坚持理论武装为主线,以分析解决问题为导向,真正实现认知、感知和行知的紧密结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在阳泉中院产生实效,为阳泉“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中院各团队政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室、政治部、宣传处和研究室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