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接受红色洗礼 追忆初心本色
2019-10-14 15:32: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乔银鹏)10月12日,武警阳泉支队集中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奔赴盂县梁家寨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见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坚定党员干部扎根驻地、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扎实工作、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抗日战争时期,地处阳泉市盂县北部的梁家寨地区,因其山高林深,沟壑交错,滹沱奔涌,干果丰盛的天然优势并且紧靠五台八路军总部,成为晋察冀边区抗日根据地开创地之一,是连通晋、冀、察抗日根据地的枢纽之地。朱德、贺龙、徐向前、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居住或路居过,留下了许多红色经典故事,蕴藏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是阳泉地区乃止山西省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革命历史纪念馆内,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无不深深感染着每位党员干部,使他们仿佛触摸到了历史的痕迹,如亲身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英勇牺牲、义无反顾的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军容严整、怀着无比崇敬的敬意的来到纪念馆前红色广场,庄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天际,入党时刻的激动与庄严记忆犹新,表达着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