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二监组织系列教育活动欢度国庆
2019-10-10 11:24: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阳泉第二监狱认真贯彻省厅局有关安排部署,开展主题为“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生路”的系列教育活动,突出政治改造统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丰富监区文化生活,有力服务了国庆安保工作大局。
      10月1日,在组织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改造宣誓活动之后,监内组织罪犯收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电视直播,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盛大的庆典活动促进罪犯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征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强化了“五个认同”,坚定了改造信心。
      10月2日,监内在育新广场组织了“欢度国庆、奔向新生”心理趣味运动会。监狱党委书记、苗健出席运动会并致辞,要求全体参赛队员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自我心理的锻炼和成长,赛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运动会设置了“百舸争流”、“奔向新生”、“幸福毛毛虫”等六个比赛项目,集趣味性、竞争性、娱乐性、教育性于一体,检验了参赛队员的心理素质、意志品质和文明风尚,也展示了监区分监区的队风队貌,教育改造成果。
      10月3日开始,监内先后组织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活动,组织罪犯集中观看了《勇士》、《血战湘江》、《铁道飞虎》等红色经典影片,引导罪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感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升华了爱国主义情操。
      10月6日,阳泉二监邀请阳泉市优秀教师崔海军,为服刑人员讲授当代中国革命史。崔老师结合罪犯改造实际,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的革命史为主线,以“苦难辉煌”为主题,讲述了党的奋斗史,当代中国的革命史,并把“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融入到个人改造,既给全体罪犯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上了一堂如何改造、如何成长的教育课。
      节日期间,监狱领导深入到监区、分监区第一线,摸排掌握罪犯思想动态,并对罪犯进行节日训话教育。监狱还以监区为单位,组织罪犯开展了队列规范训练、象棋比赛、乒乓球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监区大院花团锦簇,处处悬挂国旗,张贴醒目标语,花卉盆景还摆放出了国旗造型,节日氛围陶冶情操,助力罪犯文化改造。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