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王锁成局长深入阳泉二监检查调研
2019-08-26 16:37: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8月23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阳泉二监,就“百日安全大会战”开展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及整体工作运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和督导调研,并慰问一线民警职工。

 王锁成局长一到阳泉二监即直奔监管区,深入监区分监区、罪犯食堂、监内医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五大改造”落实情况。

 在教学楼,关切地询问参加茶艺班职业技能培训的服刑人员,学习效果怎么样?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技能,认真踏实改造,早日回归社会,服务社会。

 在监区分监区,现场检查了民警值班情况,突查了服刑人员物品箱、食品安全及领用记录。深入“扫黑办”详细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

 之后,王锁成局长深入矸石山治理现场、生产区、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矸石山治理和井下安全生产情况,再三叮嘱监狱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底线,尽职尽责,贯彻落实好五大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绿色、环保、安全三大攻坚战。他代表局党委亲切慰问了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民警职工,现场赠送了防暑降温慰问品。

 在医养结合中心,王锁成局长详细了解了医养服务中心运营情况,与正在接受护理的老年人亲切交谈,嘱咐老人安心养病,早日恢复健康。

 简单午餐后,王锁成局长顾不上休息,即召集党委班子成员个别座谈,召开由监狱领导、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抽查提问,进一步了解监狱整体工作运行情况,充分肯定阳泉二监整体发展思路清,安全稳定形势好,改革发展力度大,民生事业推进好,队伍建设抓的紧,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就贯彻落实好省局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和“163434”工作部署,做好下一步工作,王锁成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圆满收关。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目前,主题教育已进入关键阶段,要扎扎实实按照工作目标要求进行部署。理论是行动的先导,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树立担当意识。

 二、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监狱正确发展方向。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请示报告,落实“三重一大”党委集体研究制度,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全面推进反腐败斗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敢于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好防微杜渐。要激励担当作为,鼓励干事创业,认真履行好肩负的职责。

 三、要再接再厉,决战决胜,全力打赢国庆安全保卫战。要总结“二青会”安保胜利的经验,一鼓作气,善始善终,深入排查整治监管安全、生产安全方面的隐患漏洞,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要加强劳动用工隐患排查,杜绝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

 四、要依法治监,依法办事,推进严格文明公正执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监狱工作的重要批示,将指示批示作为党内重要政治要件,做好贯彻落实。尤其在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问题上,要严肃整治、立即整治,提高执法公信力。要树牢法治意识,坚持用法治理念办事,确保不发生执法腐败的问题,让执法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经得起法律的检验。

  五、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要落实“五大改造”新格局,贯彻落实“163434”部署,在监管改造工作中要强化罪犯身份意识,在加强罪犯养成教育上下功夫,提高劳动生产率。医养一体化改革要继续推进,生产转型发展要用创新思维寻求突破。

  六、要从严管理,从优厚爱,建设过硬队伍。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决策议事机制。领导班子要有夙夜在公、讲奉献的精神。要认清监狱工作现状,找准差距,加班加点解决问题。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在特殊年份面临的特殊使命来临之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局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建国70周年献礼,向省委省政府、局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阳泉二监领导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对待王局长指出的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强理论修养,勇于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全面从严,履职尽责,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好每一天的每件事,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