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市警方破获多起涉毒案件
2019-08-26 09:15:28 来源:阳泉晚报
       近期,阳泉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周密部署、重拳出击,成功侦破一批涉毒违法犯罪案件,查处多名犯罪嫌疑人和吸毒人员。

今年5月以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多次接到群众举报,一名绰号为“肉牛”的男子在盂县长期贩卖毒品,并有多人从其处购买。

接到举报后,市公安局迅速开展核查侦破工作。经过3个月的线索核查和摸排,以“肉牛”为主的毒品贩卖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7月20日、21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盂县、郊区警方,一举将绰号“肉牛”的犯罪嫌疑人苏某文及下线闫某刚、付某兴、李某凯等人抓获,当场缴获土质海洛因0.2克。

7月23日,城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线索,在盛世新城小区内将44岁的男子赵某华和37岁的女子张某抓获,当场从张某身上查获疑似毒品冰毒3包约1克。

民警在对二人进行突击讯问时,得知有他人在赵某华家中吸毒。随后,民警在盛世新城小区赵某华家中,将47岁的男子马某晖、32岁的男子延某波抓获,并从屋内查获各类毒品约30克。

经尿检,赵某华、马某晖、延某波呈毒品阳性反应。

赵某华承认了其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行为和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张某对其非法持有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马某晖、延某波对其近期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

当日,城区公安分局上站派出所民警在侦破其他案件的过程中,观察到涉案人员刘某飞反应异常、神情紧张,遂对其进行尿检。

经检测,刘某飞的尿样呈阳性反应。面对检测结果,刘某飞承认了近期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目前,闫某刚、赵某华、马某晖、延某波、刘某飞因吸食毒品,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强制隔离戒毒的处罚;付某兴、李某凯因吸毒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苏某文因涉嫌贩卖毒品已于7月31日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因非法持有毒品被处以行政罚款;赵某华涉嫌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持有毒品的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