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做好源头企业宣讲 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2019-08-16 17:32: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安骏 李富才)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14日下午,交警二大队大队长贾勇慧、副大队长马骏带领车管民警深入辖区阳泉热力有限公司宣传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首先通过播放近年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又利用播放交通警示宣传片的形式深刻讲解,引起了在场驾驶人、企业员工的深刻反思。
随后,交警二大队大队长贾勇慧以典型事故案例为引,结合自己日常生活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分析一些交通事故造成的原因,进行交通安全告诫,强调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大队长贾勇慧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源头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车辆日常管理和驾驶人安全教育工作,切实为家人、为单位、为社会撑起一把交通安全保护伞。副大队长马骏针对大队近期发现的典型违法案例及夏季行车、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提醒大家在参与交通活动中一定要严格自律,遵章守法,行车有道,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多注意细节,远离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
       最后,大队长贾勇慧与热力公司企业员工进行现场互动,耐心细致回答在场驾驶人提出的各类交管业务咨询并现场为企业员工发放宣传资料推广“一网通一次办”。
       宣讲结束后,车管民警对此次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审验。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宣讲活动,倡导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行车”理念,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因违规行车所引发的交通事故,进一步净化辖区的行车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