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专项整治行动天桥点 交警不到一小时查获4起酒驾
2019-07-30 17:39: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7月29日晚,阳泉市交警二大队开展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不到一小时,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便查获4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22点08分,一辆白色英伦轿车从天桥坡底由北向南行驶,看见交警设点检查后,该车停顿了几秒后,突然加速向前窜,直到前方车辆阻止其行驶路线才被迫停下。交警上前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证件并熄火下车接受检查,司机当时承认自己少喝了点酒。民警当即用呼气酒精含量检测仪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5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司机代某当即被带回交警二大队办案区做进一步处理。
       22点25分,李某驾驶橙色丰田越野车回家途经此处,看见交警设点检查,司机李某很“镇定”的排队接受检查。在和交警交流过程中,李某散发出酒味。交警要求其下车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李某承认自己喝了一瓶啤酒,本想该路段没有交警检查酒驾,专门挑“小路”回家,结果在天桥栽了跟头。
       十分钟后,执勤民警用对讲机向中队长候志军汇报:“一辆无牌尼桑轿车想掉头逃跑。”侯志军果断下令将该车控制。司机王某下车后,已经站立不稳,不停摆脱交警的控制,称其“有人”,不要动他。侯志军当即采取措施,最终王某被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出酒精含量为10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遂将其带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23时许,一辆棕色别克轿车驶入检查区域后,发现民警逐一检查过往车辆,司机仇某未熄火弃车逃跑,还没跑出5米远,执勤民警就将其控制。仇某无奈之下承认喝了酒,被检测出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侯志军表示,针对酒驾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将会在辖区实现常态化,确保辖区交通环境安全和谐畅通有序。同时,奉劝所有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遵章守纪,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