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法院调研重点课题中标数量再居前列
2019-07-23 15:20: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近日,全省法院2019年度司法研究课题中标情况公布,阳泉法院共有四个课题中标,分别是阳泉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司法疑难问题研究》、《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在司法审判领域的融合应用问题研究》,城区法院《行政诉讼繁简分流问题研究》、矿区法院《人民陪审制度下的法官指引机制研究》,课题中标数量继续位居全省前列。

自2012年以来,中院研究室组织全市法院参加省高院重点课题研究,共申报课题45个,中标35个,全部结项,其中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1个,优秀奖10个,申报数、中标数、获奖数均位居全省前列,连续三年荣获优秀组织奖。同时为了进一步培养调研队伍,增强调研能力,加强调研与司法实践的紧密联系,推动调研成果的进一步转化,研究室自2013年开始组织全市范围内调研课题研究,共收到优秀调研课题27个,邀请高校教授、高院专家法学会专家共同评选点评,有力的推动了全市大调研风气的形成。

全省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课题中期检查通报出炉,全市法院7个中标课题组将根据检查结果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充分运用调研手段、努力实现成果转化,按时完成调研报告,努力把课题研究成果打造成精品。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