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找优势 提干劲 勇作为 奋争先
【全力以赴抓招商 真抓实干兴项目】阳泉:以高水平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5-05 10:53:14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4月25日,阳泉市招商引资大会举行。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发扬“四敢”精神,找优势、提干劲,勇作为、奋争先,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以高水平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会上还发布了《阳泉市关于聘请“招商大使”的决定》。
  会议提出,做好新时代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阳泉市交通区位、能源资源、算力场景、山水文旅、土壤富硒、特色产业等方面比较优势,抢抓东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机遇,锚定打造数智新城战略部署,大力开展长板招商,切实将比较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招商优势。要用好12种招商方式,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实效性。用好产业链招商,重点围绕“4+N”产业体系,聚焦新能源电池、新型碳基材料、新型装备制造、数字经济、储能等9条产业链精准招引,全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扩张潜力足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用好专业镇招商,重点强化砂陶、耐火、新能源电池、矿用系列材料、富硒农业产业等市级专业镇建设;用好开发区招商,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积极探索符合开发区的招商引资路径;用好会展招商,积极承办全省性、全国性的会议、会展、论坛、赛事,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引资推介活动;用好网络招商,积极开展直播招商、“网红”招商,全方位宣传阳泉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城市品质,努力创造更多合作机遇;用好成果转化招商,探索完善中试基地与企业高等院所的成果供需联络机制;用好基金招商,积极对接全省高质量发展基金等省级重点基金,充分发挥全市相关基金优势;用好政府招商,精心打造目标企业库、项目管理库、机构联络库、招商图谱、招商地图;用好中介招商,多渠道拓展信息源、项目源、客商源;用好情谊招商,坚持以诚招商、以情感商,争取企业投资;用好人才招商,积极探索人才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用好政策招商,以完善的配套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来阳泉投资。
  会议明确,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做足政策供给,提供“全周期”服务、“五有套餐式”服务、“送上门”服务,坚持优化法治环境、信用环境、政商环境一体发力,深入开展“排忧行动”“五清行动”“贴心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文明的人居环境,努力提升投资创业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郭强)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