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鼓足干劲 开足马力
【强信心 抓落实——十大战略进行时】阳泉城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3-05-04 10:44:36 来源:阳泉日报

不负春光好,项目建设忙。“五一”假期,阳泉市爱尔眼科医院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装灯、喷漆、安装护栏……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人师傅放弃休假,铆足干劲拼抢工期,管理人员认真开展现场检查,全力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过关。“现阶段项目已经完工90%,正进行内饰装修及配套工程施工,关键时刻容不得有半点马虎。”项目负责人罗红说。

爱尔眼科医院项目是城区立足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引进实施的优质项目,总投资0.48亿元,建设面积7800平方米。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门诊量可达3万人次,年营业额将达2000万元以上,能够在吸纳医疗、护理等相关专业人员就业,增加税收的同时,带动相关配套设施和产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繁荣。

同样紧锣密鼓加快施工的还有义井镇大阳泉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各种大型机械协同作业,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支护模板、浇筑混凝土。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施工人员奋战一线,赶工期、抢进度。“正常情况5至7天就能完成一层主体施工,目前2~5号楼已经完成10层主体施工,预计8月底可以封顶;1、6、7号楼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8~11号楼完成地下处理设计,正在注浆。”望着一天天“长高”的楼层,大阳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姚永章激动地说。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城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引擎,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聚焦阳泉市“十大战略”和城区首位产业,在数字经济、文旅融合、医养康养、基础设施等领域精心谋划项目,专业包装项目,持续提升项目成熟度,做实做优项目盘子。今年实施区级项目41个,总投资106.0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7个,总投资45.88亿元;续建项目14个,总投资60.19亿元。截至目前,新建项目已开工13个,开工率为48.15%;续建项目复工14个,复工率为100%,综合开复工率达65.85%。

抓项目谋发展,拼经济搞建设。今年,城区出台了《城区狠抓项目建设 扩大有效投资十八条措施》《关于阳泉市城区2023年实行区级领导包保重点工程项目的通知》,形成“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项目建设约谈机制和日常联络机制,常态化开展“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促开工”专项行动,切实推动未开工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量。一季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3亿元,同比增长27%,排名全市第一。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投入、压茬推进,当前,城区各项目建设主体正鼓足干劲、开足马力,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推进项目建设,奏响最美的“春天序曲”。城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尊召说:“增强持续发展后劲,还得下非常之功,着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积极争取资金支持。”他表示,要加大“争跑要”力度,积极对接,多方争取支持,用足用好国家支持的重点领域政策和资金,切实做到“资金跟着项目走、前期配合项目投”。同时,要坚持“季统筹,月分解,日调度”的工作机制,紧盯“双过半”目标任务,实时掌握项目动态,加强与市级推送项目的沟通对接,及时做好入库入统工作,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于丽静 薄红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