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第六届山西省工艺美术陶瓷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2023-04-17 10:13:09 来源:山西日报
  技能工匠展风采,砂器之城赋新韵。4月13日,第六届山西省工艺美术陶瓷职业技能大赛在阳泉市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陶瓷产业园开幕。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参赛人员63人。大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个环节,选手们通过比赛相互借鉴、彼此切磋。赛后,到场嘉宾及参赛选手参观了平定县莹玉公司、亮晶晶公司、冠窑砂器非遗博物馆、刻花瓷非遗博物馆、平定县砂器文化示范区。
  平定砂器历史久远,古时和广东砂煲、宜兴紫砂齐名,史称“三鼎甲”。2021年平定县被正式授予了“中国砂器之城”的称号,平定紫砂文化已然成了平定县新时代文化产业的新名片。本次大赛在平定县举办,必将对全省陶瓷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对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起到积极作用。大赛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推动高技能人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从业人员“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促进我省工艺美术陶瓷行业的技术交流和技术创新,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面提高从业队伍的技术技能水平。
  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工艺美术协会、阳泉市委市政府主办,平定县委县政府承办,山西工艺美术集团文化产业发展公司、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阳泉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记者孙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