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市两家企业获“省级生态农场”称号
2023-02-15 10:56:01 来源:阳泉日报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发布2022年度“省级生态农场”名单,阳泉市农业企业山西冠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四通祥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省级生态农场”称号。

生态农场是依据生态学原理,遵循整体、协调、循环、再生、多样原则,通过整体设计和合理建设,获得最大可持续产量,同时实现资源匹配、环境友好、食品安全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

山西冠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挖掘地方特产资源,推广地方特产文化”为宗旨,挖掘、创新冠山连翘茶制作技艺,并与院校合作,开发专利产品和专属品牌,走出了一条连翘种植、加工,产品研发、销售之路。公司不仅对2500亩野生连翘进行源头保护,还在冠山脚下建起了连翘茶研发基地、连翘茶制作技艺传习所。产品也从最初的两三个品种发展为如今的连翘红茶、连翘绿茶、连翘青茶三大类二十多个品种。

山西四通祥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企业。公司的2000亩富硒谷子生产基地是我市十大富硒农业产业试验示范基地之一。近年来,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公司逐步拓宽现代功能农业发展之路。目前,公司生产的“百花聚”牌蜂蜜、“洪益达”牌连翘茶、“金山昌”牌小米等已经闯出一片广阔市场。

下一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强技术指导与跟踪监测,总结推广一批生态农业技术模式,推动地方生态农场建设,探索一套生态农业扶持政策,带动我市农业绿色发展。此次获“省级生态农场”称号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规范生产过程,做好生产管理台账记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应用生态农业技术,推广循环利用、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生产绿色生态农产品,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在加快农业绿色发展和推进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郭鑫璐)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