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岢岚以羊为“媒”,推进乡村振兴
2021-07-20 14:42:13 来源:山西日报

  央广网忻州7月19日消息 近日“岢岚县十万只肉羊种羊产业”项目正式启动,至此,山西省岢岚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京岚智联神农科技公司建设的“10万只种羊养殖项目”首批3000只种羊引种成功到位,并通过检验检疫。

  启动仪式现场(刘阳供图)

  岢岚县有着“骑在羊背上的县”的美誉。近年来,岢岚县把羊产业作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产业之一,科学谋划求发展、因地制宜创新路、体现特色上规模、产业兴旺高质量,努力使羊产业成为晋西北现代农业的一块特色招牌。

  启动仪式现场(刘阳供图)

  2020年岢岚县与京东集团在宋家沟三棵树广场签约,以实施六大数字经济工程,为乡村振兴输出“岢岚模式”。数字要产业化,产业要数字化,岢岚县以振兴羊产业为抓手,通过共同打造“京东跳山羊数智养殖基地”,带动岢岚县养殖户脱贫增收。

  据了解,“岢岚县十万只肉羊种羊产业”项目总投资10.2亿元,拟在五年内实现饲养10万只纯种湖羊种羊,年出栏30万只商品羊,种植饲草1.5万亩,有机肥年生产5万吨。项目完成达产达效后,年出栏优质商品羊30万只,上下游产业链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年利税2亿元。同时,未来将每年带动新增新型职业养殖人员2000余名,草料种植十万余亩,每年新增产值15亿-20亿元,助力岢岚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在岢岚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指引下,京岚智联神农岢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参与到振兴乡村战略中。公司在全托管岢岚县晋岚绒山羊种场后,在绒山羊养殖中开展“绒山羊多胎性选育”“提高产绒量研究”“绒山羊全舍饲育肥技术”专题研究;在肉羊养殖中引进优质多胎肉羊品种,通过科技手段充分发挥品种优势,实现效益增值,并与农户积极合作,开展合作养殖,全力推动岢岚县羊产业发展。(张玉清)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