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名人名家聚禹王•禹王雄姿展辉煌 忻州文旅协会送文化助推禹王洞风景区旅游发展
2021-08-31 16:15: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 秦妍)8月29日,禹王洞风景区举行“名人名家聚禹王,禹王雄姿展辉煌,忻州文旅协会助推禹王洞风景区旅游发展”采风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忻州著名书法家、原市文联副主席宋培卿,忻州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作家闫竹叶,著名北路梆子表演艺术家、忻州戏研所所长张宇平,山西著名书画家吕峰,军旅歌唱家张维生,山西省民间艺人范旺英等众多名家,齐聚禹王洞风景区,进行书法绘画、节目展演、座谈交流等送文化活动,体验素有“华北第一大溶洞”之称的禹王洞和集休闲娱乐采摘垂钓烧烤儿童拓展训练营于一体的凝翠园。

  忻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文旅协会会长任福田宣布:“名人名家聚禹王,禹王雄姿展辉煌,忻州文旅协会送文化助推禹王洞风景区旅游发展”活动开始,禹王洞风景区董事长郭秀、星辰岛教育基地主任陈岱出席,文旅协会副会长王福生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宋培卿、吕峰、闫竹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观其力而不失,笔迹流水行云,用书法作品直抒胸臆;被美景缠身的张维生、范旺英等文艺工作者,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走到哪儿,就情不自禁地把歌声唱到哪儿。的确,当您体验完仙气缭绕、灵光泛动、洞内色彩斑斓、气象万千的禹王洞,以及书香盈动、花草繁茂、且具备吃、住、行、游、玩、乐一体化接待功能的凝翠园,无不有一种意犹未尽、流连忘返、世外桃源的感觉。

  禹王洞风景区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城东南15公里的系舟山腰,处于太原与五台山旅游的必经之路,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它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大家熟知的禹王洞,禹王洞最大的特点就是由钟乳石形成的天然溶洞,距今已有1.5亿年,另外一部分是三星级农业休闲园——凝翠园,占地800亩,截至目前,已投资3.5亿元,其中有惊险刺激的玻璃天桥,速度与激情的玻璃滑道,有50亩的苹果、山楂、桃、核桃采摘园,有30亩的休闲垂钓园,有供游客住宿、餐饮、室外自助烧烤区,有与福田寺相应的遗山书苑,有专业的青少年拓展训练基地,在凝翠园这一区域,集中呈现了文化大家才藻富赡的传世之作,成为集登山探险、避暑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禹王洞风景区自开园以来,已接待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此次活动由忻州文旅协会主办,禹王洞风景区、星辰岛教育基地、春和艺术团承办。(米永平)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