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忻州市2020年城墙欢乐跑活动圆满举办,北城墙正式开放!
2020-11-07 16:31: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张晋康 张紫微)2020年11月7日上午,由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忻州市委宣传部、忻州市体育局、忻府区人民政府承办,忻州古城保护改造活化建设项目部、忻州秀容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文旅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忻州城墙欢乐跑暨北城墙开放仪式”活动在忻州古城北城门广场隆重启幕。市委书记郑连生,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等市区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宣布2020年城墙欢乐跑暨北城墙启动仪式开始

  活动现场

  补给站

  记者到达活动现场时,看到城墙内人山人海,十分热闹。歌手们的演唱、健身教练的热身示范以及健美操的表演带动了现场的运动员和群众,为欢乐跑的活动营造了热烈的氛围。

  歌手演唱

  健身教练

  参赛选手和群众热身

  健美操表演

  参加此次城墙欢乐跑的有虽已年老但身强体壮的老年团体,有热爱运动的中青年团体,还有跟随着爸爸妈妈前来感受城市美好的儿童群体。在他们的身上,都散发洋溢着对忻州这座城市的热爱。

  10时左右,随着市委书记郑连生以及市政府领导的到来,现场群众的热情更加高涨。

 

  市委书记郑连生

  郑连生书记首先向群众问好,代表忻州市委、市政府向忻州的父老乡亲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首先,忻州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忻州好,我们才能好,忻州好,大家才能好。其二,忻州要靠我们忻州的父老乡亲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来共同建设,共同呵护,共同打造。我们的忻州的群众,永远是我们忻州不变的主人,忻州的美好明天要靠我们自己去创造。其三,忻州城市最美丽的风景是忻州市民。有的外来客人说忻州的路修得好;有的说公园修得好;有的说古城修得好。我说,忻州最美丽的风景,是我们忻州的群众,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着眼全局,努力工作,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其四,我们要争做文明新人,真正让我们每个市民成为我们忻州城市最靓丽的一道风景。”最后,郑连生书记代表市委政府宣布2020年城墙欢乐跑暨北城墙启动仪式现在开始!

  参赛选手依次登上城墙

  欢乐跑活动开赛

  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加此次活动的选手开跑。他们从北城墙出发,抵达南城墙取得手腕后,再折回起点处领取完赛卡。此次城墙欢乐跑全程为6公里,不设奖项,只要在1小时内跑完全程即可获得一份纪念奖牌。

  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不畏寒冬冷风。有的一人参赛,有的结伴同行,有的举家出动。无论是忻州本地市民,还是外来朋友,心里都怀揣着对跑步的热爱,都想看看忻州城墙上的靓丽风景,感受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美好。

  20分钟后,陆续有选手跑完全程,回到起点处。大家走下城墙,凭借完赛卡领取了自己的纪念奖牌,合影留念。

  欢乐跑活动第一名

  欢乐跑活动第二名

  11时30分,主持人宣布此次2020年城墙欢乐跑活动正式结束!期待来年再会!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