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吃货福音!忻州“特色美食”评选活动开始了!
2020-07-10 16:06: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 吕薇)7月10日,忻州市召开信息发布会,正式启动忻州“特色美食”评选活动。忻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曹力新出席。忻州市新闻中心主任尹新凤主持。

忻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曹力新说,忻州是“特色美食”众多的城市,饮食文化得天独厚,地方特色享有盛誉,各种传统美食文化沉淀出忻州美食的浓厚特点,为传承特色美食,创新消费模式,引导消费潮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动内需促进消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和山西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促消费、稳就业、保增长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结合忻州市实际,定于7月-9月在忻州市举办“传承特色美食促进消费增长”忻州在行动-2020年度首届十大名厨、特色菜、特色餐饮店、特色小吃评选活动。

曹力新详细介绍的本次活动的举办方案。

一、活动目的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推动中小微企业经济发展,点亮忻州古城小吃明灯、激活云中河景区地理优势特色美食,激发商业步行街田森汇、大欣城等美食圈活力,促进境内外特色美食落户忻州,在品鉴特色美食的同时,感受忻州独特的城市魅力和深厚的饮食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一是提升忻州餐饮美食质量,培养营业、绿色、低脂、低油、无添加的餐饮创新技术,以推动忻州饮食特色餐饮文化发展;二是搭建餐饮界的交流平台,挖掘创新菜系与厨艺名师,加强美食厨师人才培育,推动美食厨师施展技能,开创新的就业创业平台;三是推广忻州美食名厨、特色菜、特色餐饮店、特色小吃,从中打造出一批忻州美食文化金字招牌;四是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培育壮大餐饮龙头企业,鼓励餐饮企业争创中华老字号、中华餐饮名店,走出忻州,跨区域跨境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0年7月-9月,7月下旬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利用8月、9月两个月的时间举行8场分赛,分赛时间为每周五下午4点-8点,国庆节期间举行决赛以及颁奖仪式。

三、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忻州市商务局主办,忻州市贸促会承办,忻州市新闻中心、忻州市饭店烹饪行业协会、忻州泛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忻州丁方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忻州开来欣悦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山西悦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忻州市田森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忻州市云中河房车营地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策划运营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原平市鑫伯爵婚礼主题酒店等单位协办。

为了保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成立了“传承特色美食促进消费增长”忻州在行动-2020年度首届十大名厨、特色菜、特色餐饮店、特色小吃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安排,在组委会办公室的统一安排下,分别设忻州市“十大名厨”评选委员会、忻州市“十大特色菜”评选委员会、忻州市“十大特色餐饮店”评选委员会、忻州市“十大特色小吃”评选委员会。评审人员由省市烹饪及相关行业中邀请的知名专家、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人员、媒体代表以及随机群众组成,开展美食名厨、特色菜、特色餐饮店、特色小吃的评选工作,各评选委员会负责人临时确定。

四、活动地点

活动地点充分考虑群众参与度和实际效果,初步确定忻州古城为特色小吃店评选赛场, 云中河景区房车营地为名厨评选活动赛场, 丁方主题宴会厅为特色菜评选活动赛场, 泛华大酒店为特色店评选活动场所。

五、评比情况

1、整体流程

推广宣传—报名(线上线下)—汇总审核--网络投票—确定参选组队—比赛分组—参赛—决赛—颁奖。

2、评分比例

按照百分制计算,其中:网络投票评价(20分),评委现场评价(40分),市民现场评选(20分),综合评价(20分)。

3、评比类型

评比活动分为名厨、特色菜、特色店、特色小吃四个评选类型,分别开展评选。

4、现场展示

比赛现场设品鉴台、展示区(啤酒、饮品、地方特产展示)、考评区(评委、市民评选区),凡参加活动的市民均有可能得到支持单位的礼品,场场有惊喜、次次有特点。

六、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请登录忻州市贸促会公众号直接点击报名投票栏目进行报名(或下载报名表,按照报名表要求认真填写各栏内容加注推荐单位意见发送到报名邮箱xzsmch@126.com)。

线下报名:请登录忻州市贸促会公众号下载报名表,加注推荐单位意见,详见各评选方案要求填写。报名地址:忻州市商务局南三楼忻州市贸促会。(忻州市新建路38号)

七、奖项设置

名 厨:1个荣誉大师、9个获奖名额

特 色 菜:10个获奖名额

特色餐饮店:10个获奖名额

特色小吃店:10个获奖名额

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以活动组委会名义署名授牌,颁发年度荣誉牌匾证书。凡积极参与的有关餐饮单位或个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对获奖的有关餐饮单位或个人将在忻州市各大新闻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并给予一定奖励,奖励形式以电子消费劵、证书、牌匾等为主。

曹力新表示,忻州市十大名厨、特色菜、特色店、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是今年又一丰富市民生活的促消费活动,欢迎全市餐饮界的精英们踊跃报名参加,展示技艺,为传承特色美食助力争光。

希望广大市民关心关注评选活动、积极参加投票评选,为忻州特色美食发扬光大投出自己宝贵一票。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