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繁峙不凡!忻州古城繁峙主题院落开放!
2020-06-20 15:15: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张晋康 孙娜)“滹源新韵 繁峙不凡”。6月20日忻州古城繁峙主题院落隆重揭幕!繁峙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峥岭致开幕词,市县多位领导出席。

  繁峙主题院落·滹源里位于忻州古城东大街与南北街交叉口,占地面积1900平方米,建筑面积930平方米,风格为北方传统中式四合院建筑,整体布局为二进院落。临街门店为接待大厅,第一进院为餐饮、赏乐销区,第二进院为住宿区。繁峙主题院落·滹源里集文化娱乐、特产展销、特色餐饮、商务洽谈接待为一体,以民族音乐、健康素食、古代壁画等为元素,从独特的角度展示"滹源新韵繁峙不凡"的主题魅力

  据悉,本次宣传月活动由中共繁峙县委、繁峙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6月20日揭牌运营暨活动月启动,在之后一个月时间内将陆续举办5场专项宣传推介活动。其中,主题院落开放专场文艺演出将于6月20日在南城门楼广场举行;滹源味道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暨农特产品推介活动将于6月27日在繁峙主题院落举行;民族器乐音画专场展演分别于7月10日、11日在繁峙主题院落举行;文化旅游专场推介活动将于7月17日在繁峙主题院落举行;滹源味道农特产品专场推介活动将于7月25日在繁峙主题院落举行。另外还将于8月份在主题院落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滹源味道健康素食品鉴推广月活动。届时,广大游客可以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展演、亲身体验等方式,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繁峙丰厚的历史文化、切身感受繁峙独特的人文魅力,现场品鉴浓香诱人的滹源美食。

  繁峙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峥岭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在全市上下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和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筹备的关键时刻,相聚在美丽的忻州古城,共同见证繁峙主题院落滹源里的正式开放运营,共同启动主题院落宣传月活动,既是繁峙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忻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336”产业发展布局要求的具体举措。

  崔峥岭说,近年来,繁峙县紧紧围绕全市“336”产业布局规划和全域旅游发展决策部署,借助忻州市委、市政府将忻州古城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大平台、全域旅游支撑地、产业扶贫新路径的强劲东风,以打造面向京津冀及雄安新区开放的东部门户为牵引,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深入挖掘全县文化旅游资源,加大旅游产业开发力度,成功创建滹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平型关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桥儿沟国家3A级旅游景区等A级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带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繁峙主题院落——滹源里”,是忻州古城活化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院落的开放运营,必将成为繁峙县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品牌展示的重要窗口、合作交流的重要枢纽和五台山下自在生活的重要体验点。对于充分展示繁峙特色文化元素、丰富旅游资源、优势品牌产品、优越营商环境,推动全域旅游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强调指出:“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崔峥岭表示,繁峙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将繁峙主题院落——滹源里打造成为感悟特色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窗口,打造成为提升繁峙文化软实力和转型硬实力的重要引擎,为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和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举办贡献繁峙力量、作出繁峙贡献。

(责任编辑:梁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