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忻州市开展“市花、市树”评选!
2019-04-15 09:34: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忻州市评选“市花、市树”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市花、市树”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名片”,是城市地域、人文特色的象征,是城市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增强忻州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推动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我市现开展“市花、市树”评选活动,将采取市民评选、专家评审、政府审定报人大审议的程序,最终评选结果向社会公布。望大家积极参与,为您心目中的市花、市树投上一票。

一、“市花、市树”评选标准

1、地域性:为我市乡土树种,具有天然分布,适宜在我市栽植。

2、文化性:具有深厚文化内涵,能体现忻州城市绿化风貌,彰显城市特色和地方特色,具有象征意义。

3、观赏性:市花形态美观,花香明显,花期较长;市树树形高大优美,寿命较长,适宜做行道树和观赏树。

4、经济性:经济或生态价值高,具有较好的培育前景。

二、候选“市花、市树”简介

(一)候选市花

1、丁香

丁香科丁香属。种类繁多,花色丰富,香味浓郁,习性强健,栽培广泛,丁香寓意勤奋、谦逊、高洁,代表了忻州人民勤劳、谦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月季

蔷薇科蔷薇属。月季花色艳丽,花期长,在忻州需保护越冬。生长期要定期追肥。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红色月季是爱和勇气的象征。

(二)候选市树

1、国槐

豆科槐属。树干端直,树冠宽广、枝多叶密,花期较长,花富蜜汁。寿命长,是良好的绿化树种,且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我市规划区有11株古树,其中9株为国槐,是忻州乡土树种。国槐是吉祥、幸福、美好的象征。

2、白蜡

木犀科白蜡属。白蜡形体端正,树干通直,枝叶繁茂,秋叶橙黄,是优良的行道树和遮荫树。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白蜡是进取、拼搏的象征。

(责任编辑:邢昊然)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