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全员出动 深入一线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重污染天气督导检查工作
2024-01-02 12:10:11 来源:忻州日报

深入一线检查

       本网讯:近日,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检查组分别深入忻府区、定襄县、原平市,就大气污染防治、水质提升、企业排污和重污染天气启动橙色预警下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重点检查各相关企业是否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管控要求。一是是否按照应急响应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按照当前预警响应级别,检查各重点源项是否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重污染应急减排清单落实减排措施。二是是否加强对面源污染的管控。重点对扬尘源污染防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建设工地落实“八个百分百”工作要求;对堆场覆盖、露天矿山抑尘设施运行、主干街道洒水抑尘、餐饮油烟、露天禁烧及禁鞭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三是是否严格对移动源污染管控。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管控要求落实错峰运输等。

       各检查组紧盯重点行业企业,先后在定襄县水发中纬定襄热力有限公司、山西恒跃集团、源盛铸造公司以及忻府区、原平市各相关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现场检查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检查企业运行记录、排放数据等印证材料,并督促企业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清单中预警减排措施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重点企业要积极履行环境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在提升污染治理水平上下足功夫,从源头减少污染物排放。有关部门要强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质量,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对辖区各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严、实、细,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监管,全力以赴做好“冬防”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生态保护监管,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执法监督力度,督促企业落实重污染应急减排责任,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畅通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强化信息沟通,确保应急响应传导到位,周边各类污染源严格落实减排措施。对未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的排污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张林泉 李鑫磊)

责任编辑:任晓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