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辅导工作站” 项目启动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
2023-12-28 14:48: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揭牌仪式现场
 
参加活动领导及部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辅导工作站”项目启动仪式暨山西省海外回国年轻一代企业家商会宣传辅导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山西省人大、山西省委统战部、山西省工商联、三晋文化研究会、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政府法制》杂志社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三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克勤致辞
为了更好地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好,把握前所未有的机遇,担负前所未有的责任,《政府法制》杂志社携手三晋文化研究会共同发起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辅导工作站”项目活动。该项目以“为群众办法治实事、为基层解法治难题”为宗旨,旨在提高公民法治素养,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助力法治中国、法治山西建设,推动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社会。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致辞
 
山西省海外回归年轻一代企业家商会会长王甲中致辞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辅导工作站”项目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山西践诺,是落实国家“八五”普法规划的山西实践,是破解基层法治难题、维护社会稳定、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山西探索。
 
山西省司法厅宣传中心主任李玉忠讲授法治课
据了解,该项目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通过在机关、农村、社区、企业、院校、军营等地广泛建立宣传辅导工作站,邀请专家学者深入基层现场普法和答疑解惑,帮助基层群众不断增强法治观念,进一步了解、掌握和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该项目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信仰者、拥护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让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阳光普照三晋大地,使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成为指导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合作单位